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國棟:未修正不實議事錄 院會不必開

2016/10/28 11:08(10/2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今天表示,拒絕摸頭協商,批判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荒謬過程、不實紀錄,在不確實的議事錄修正前,立法院院會不必再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在衝突與爭議中確認5日有關週休二日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議事錄,引爆朝野立委肢體衝突。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上午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大表不滿後,隨即在9時50分許集體占領議場主席台,並擺滿「反對多數暴力,拒絕摸頭協商」、「民進黨出拳頭,國民黨不低頭」等標語,而在場民進黨籍立委則高呼「我要開會」。

廖國棟在主席台上舉行記者會表示,委員會都有錄音、錄影,但事後立法院公報處紀錄明顯不符當天過程,國民黨團向立法院長蘇嘉全要求出面協調更正,但蘇嘉全不回覆,偏向民主進步黨,把在野黨團主張的會議無效、議事錄不確實當耳邊風。

他說,公報記錄與事實顯有不符,偽造不實紀錄已涉及中華民國刑法,黨團要求處理,但蘇嘉全不吭聲,黨團已具狀向監察院要求調查,希望讓國會回正軌,不希望立法院變總統府立法局,被總統蔡英文踐踏。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