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一個府兩種溫度 總統府澄清

2016/10/28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呂欣憓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總統府基層辦公室冷氣溫度攝氏29度,高層辦公室22度,一個總統府兩種溫度;總統府說,總統府5長辦公室與各辦公室同仁溫度一致。

陳學聖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總統府長官要員工節約用電、共體時艱與有難同當,但員工發現,「5長(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及2名副秘書長)」辦公室冷氣都維持22度,其他辦公室非常熱,28、29度,再加上電腦熱度,可能超過30度。

他說,基層員工這幾天熱到無法辦公,他擔心誤會總統府,請陳情的總統府員工把府內溫度指示器拍給他看,收到照片後發現基層員工辦公室溫度指示器顯示29度,5長辦公室22度;陳情人說基層員工辦公室是中央空調,但5長辦公室內附設手控,可自行決定溫度。

媒體詢問,是否真的有基層員工中暑?陳學聖表示,總統府是老建築物,通風不是那麼好,加上現在很多電腦使用排出的熱氣,很多員工真的很不適應,確實有人昏倒。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受訪表示,總統府確有兩套中央空調系統,新系統可由機房控制使用端均溫,舊系統則由使用端操作,並設定為26到28度間,總統府負責工班也會定期巡檢,避免用電浪費。

他說,5長辦公室與各辦公室一視同仁,空調溫度維持一致為26到28度,未曾有要求5長辦公室調控低溫,而基層員工限制為28到30度,甚而造成許多基層員工中暑送醫。

黃重諺表示,稍早查證,5月以來總統府員工曾因身體不適送醫僅1人,主要為心臟不適,另曾有幾名有中暑症狀就醫者,是總統府開放期間在戶外排隊民眾,由現場醫療人員協助救治。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