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民節 退輔會宣示竭盡所能照顧榮民

2016/10/28 13:43(10/28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舉行榮民節大會,表彰對榮民有貢獻的機關、榮民楷模和捐款助人的榮民。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說,國家照顧退伍軍人,就是現役軍人堅守工作崗位動力。

退輔會舉行成立62週年暨第38屆榮民節大會,由李翔宙頒發榮民大愛代表榮光專業獎章、榮民楷模、協助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創業成效優良機構代表、徵文比賽得獎人獎狀、獎金和獎座。

李翔宙也頒贈榮譽紀念章給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查普曼和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婦女會總會長麥克愛文。

李翔宙表示,榮民一生奉獻國家,晚年無私無我關懷社會,「我們要驕傲地說我們以榮民為榮,勇敢且理直氣壯對全國表達,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

他說,退輔會民國43年成立時,前總統蔣中正說,照顧榮民不是法令或責任問題,是良心和道德問題,在退輔會62歲生日時,他要堅定且有誠意宣示,會努力不懈傳承這樣照顧和服務榮民神聖偉大任務;深信國家對退伍軍人的服務照顧,就是現役軍人堅守工作崗位動力,更是未來青年從軍報國最大誘因。

退輔會今年也製作「平凡中的偉大—胡壽宏爺爺」微電影,紀念年初過世的榮民胡壽宏畢生清貧卻省吃儉用,先後捐出新台幣600萬元積蓄,濟助其他榮民子女,大會播放這支微電影,現場不少人哭紅眼睛,退輔會隨後把影片公布在官網與youtube影音網站。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