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習會不提一中各表 詹啟賢否認

2016/10/28 14:53(10/28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代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澄清報導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登陸不會講一中各表」,詹啟賢沒向任何人提過洪秀柱在洪習會不會提一中各表。

媒體報導,詹啟賢明確表示,洪秀柱訪問中國大陸期間不會說「一中各表」,與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會談時也將以「和平政綱」為主軸。

蔡正元表示,他要代詹啟賢嚴正澄清,詹啟賢從未說過這個話,也沒接受記者訪問。

蔡正元轉述,詹啟賢說,洪秀柱準備「洪習會」講稿,他沒參與,只有大陸事務核心幕僚與洪秀柱準備;此外,黨內沒其他人參與,不會清楚洪秀柱講話內容,洪秀柱會聽進所有各界善意建議與建言,請大家放心。

蔡正元說,令人納悶的是這則新聞為何會與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新聞綁在一起,他奉勸馬辦人士行事要謹慎小心,不要刻意挑起讓外界看笑話舉止與行動。

他說,募款餐宴當天,馬辦人士餐宴後對媒體放出錯誤消息,提到洪秀柱聽馬英九說話時補妝,完全不是事實,是大家都要離開時,外面有記者,洪秀柱站起來塗口紅,這樣也要被馬辦形容成對馬英九不敬說詞。奉勸馬辦人士,「如果你們自認為代表馬英九,不要一再去掀起不必要的紛爭,也不必要你們下什麼指導棋」。

蔡正元表示,「我們有高度理由懷疑詹啟賢的這則假消息,也是馬辦人士放的」,請馬英九好好約束馬辦人員,不要對媒體放不實消息。

記者發稿前聯繫馬辦,但馬辦尚未有回應。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