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參訪中研院 讚館藏品多元豐富

2016/10/28 19:54(10/28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中央研究院的歷史文物陳列館,參觀「龍山文化區」、「殷商文化區」、商代及「甲骨區」文物,對館藏品多元豐富兼具歷史文化與考古知識的價值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下午參訪參訪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及歷史文物陳列館,抵達後首先聽取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黃進興簡報說明兩館現有的典藏。

蔡總統隨後在民族學研究所所長胡台麗導覽下,參訪在該所博物館內兩組國寶級的台灣古文物,包括排灣族佳平舊社Zingrur頭目家屋祖靈柱,及阿美族太巴塱部落Kakitaan祖屋雕刻。

總統之後步行至歷史文物陳列館。在歷史語言研究所所長臧振華導覽介紹下,依續觀賞「臺灣考古區」、「居延漢簡」及「內閣檔案大庫」等,其中包含現正展出的「皇帝第一道與最後一道命令」特展。

蔡總統接著前往考古展區,分別欣賞「龍山文化區」的蛋殼陶高足杯、「殷商文化區」的牛方鼎與鹿方鼎、商代的馬車器及「甲骨區」的鹿頭刻辭等;蔡總統對該館的館藏品多元豐富兼具歷史文化與考古知識的價值,留下深刻印象。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副院長周美吟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等都出席了這項活動。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