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父母挺孩子 籲速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2016/11/7 17:26(11/7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婚姻平權法案本會期在立法院闖關,多名同志的父母今天出面呼籲,讓婚姻平權法案儘速通過。出面陳情的郭媽媽說,孩子只是想要結婚,沒有要搞性解放,「請讓我們的孩子成家」。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與多名同志的父母親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一群擔憂的家長,別讓我們的孩子無法成家」記者會表示,雖然各黨團都有立委願意支持婚姻平權法案,但仍有人不斷阻撓,父母站出來是希望大家都能享有平等成家的權利。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表示,無論是總統蔡英文、國民黨或民進黨,選前有很多政治人物都表達支持多元成家,對台灣應該成為性別友善國家也高度尊重,但到現在為止,婚姻平權議題實在是沒有進展。

鄭智偉表示,因為婚姻平權法案還沒通過,許多同志的父母十分擔憂,沒有受到政府認可的婚姻制度,使他們的小孩遭受很多挫折,因此今天和8名同志的父母一起到立法院,呼籲各黨團能重視家庭、平等的重要性,讓每個人都能成家,也是這些父母最單純的心願。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郭媽媽表示,她跟很多爸媽一樣,最在意的是孩子的未來和孩子的幸福,「請讓我們的孩子成家」,請不要再污衊同志,孩子只是想要結婚,「沒有要搞性解放、沒有要人獸交」,同志無所不在,請大家支持多元成家,讓社會更美好。

另一名同志的父親也表示,他在孩子高中時,發現孩子和別人不一樣,花了很多時間查書,確認同性戀就是性傾向偏向同性,與疾病沒有關係,「我就放心支持她。」這名父親認為,孩子是同志並無損一家和樂,家庭成員間最重要的是愛。105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