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總會執委諮委會再流會 王金平沒現身

2016/11/21 15:36(11/21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下午2時召開執委諮委會議,最後人數不足,文化總會長劉兆玄宣告會議再度流會,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12位昨天發表聲明的執委,今天都沒出席會議。

政黨輪替,文化總會人事受到矚目。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下午原定要召開會員大會,由會員選出新任會長後,現任會長劉兆玄也將卸任,不過內政部上週三發函給文總表示,必須召開理事會確認會員名單才可開會員大會,今天則改成執委諮委會議。

由於文化總會日前收到兩批共623人申請加入會員,文化總會10日召開臨時執行委員會暨諮議委員會議討論,最後出席人數未達標流會,今天再度召開執委諮委會,只有17人出席,人數未達標,再度流會。

今天會後劉兆玄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對於會議流會感到非常遺憾,今天開會的重點就是要審查600多人入會案,並且對現有會員重新認定。

昨天有12位執委在媒體上公開發表聲明,呼籲文總循歷屆慣例完成交接,但這12名執委包括王金平、李成家、吳東進、林明成、陳哲芳、陳飛龍、許勝雄、曹興誠、辜成允、黃茂雄、黃崇仁、蔡明忠,今天都沒出席會議,劉兆玄說,「開了會議,他們全部缺席,誰使得這個會流會,大家看得清楚」。

劉兆玄原定今天會長任期屆滿,但因為會員大會無法開成,後續何時交接卸任,或者是否可能請辭待命,他都需要思考。不過他再次強調並非戀棧,更表明卸任後絕對不會擔任文化總會的執委、諮委,不干預任何行政事務。

至於下次文化總會執委諮委會議何時舉行,尚未定案。文化總會秘書長楊渡會後表明,依照人民團體選舉罷免法,「人民團體之理事、監事應於任期屆滿前一個月內辦理改選,如確有困難時,得申請主管機關核准延長,期限不超過3個月為限」,代表劉兆玄會長任期應可再延長3個月。105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