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柯建銘說總統不一定任文總會長

2016/11/23 12:46(11/23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3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中華文化總會長人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說過總統蔡英文不一定要擔任總會長,可以擔任名譽總會長,大家可以來研討。

王金平上午出席海華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蹲點僑世界」-紀錄國際志工影片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針對文化總會長劉兆玄昨天宣布請辭的看法。

他強調,自己只有柯建銘連絡,與其它11個發表「文總循歷屆慣例完成交接」的執委一個都沒聯繫,大家說他主導完全都是誤解,「我哪有主導什麼!我都是以國家為重、以兩岸為重」。

媒體詢問劉兆玄請辭後,接下來如何處理?內政部說要介入輔導,王金平聽到後反問「內政部敢負起這麼高政治性局面嗎?內政部能主導嗎?可能講話餘地都沒有」,因此大家還是要發揮中華文化融合及互相包容的心,這是兩岸互釋善意的起點。

王金平進一步說,柯建銘曾多次提起,關於總會長人選大家來研討 ,「總統不一定要擔任總會長,她也可擔任名譽總會長」, 而新會員人數多達600多人,他們自己也覺得人數太多不宜,一切都應先好好討論去做最好安排。105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