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愛滋病 陳宜民:社會全體受惠

2016/12/1 14:24(12/1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表示,給予愛滋病患更多的力量、資源對抗疾病,終究會讓整個社會全體受惠。他說,愛滋病已是慢性病,病患需長照系統保護。

今天適逢「世界愛滋日」,不少朝野立委都在衣服胸口上繫上紅絲帶,表達對愛滋病及愛滋病患的關心與支持,曾擔任「衛福部愛滋病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會」政策工作小組召集人,長期研究愛滋病防治的陳宜民也不例外。

陳宜民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覺得現在台灣愛滋病的流行有趨緩的趨勢,政府過去幾年的「藥癮愛滋減害計畫」成效很好,且在雞尾酒療法出現後,大家慢慢了解只要早期診斷、治療,愛滋病不是黑死病,其實是慢性病,病人是可以重回社會。

陳宜民說,愛滋病從特殊疾病,到現在大家能夠視為慢性病,給予愛滋病患更多的力量、資源對抗疾病,終究會讓整個社會全體受惠,但這需要在政策面、社會制度面上做改善。

陳宜民表示,他正與他辦公室的同仁研究,如何在長照2.0系統中幫助終老的愛滋病患,因愛滋病已是慢性病,愛滋病患也需要有長期照顧的系統去保護,支持愛滋病患無非就是希望讓社會、國家在面臨愛滋病侵襲時,有足夠的力量對抗。

陳宜民指出,目前台灣的年輕人願意接納愛滋病患的比例很高,在愛滋病防治上,台灣可以做為亞洲國家的典範,但仍有些人怕被歧視而不敢去看病,他說,現在台灣對於愛滋病有很強的社會支持網絡,因此鼓勵他們進行篩檢。105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