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三讀 黃國昌:努力不夠 非常遺憾

2016/12/6 22:53(12/7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刪除勞工7天假。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說,透過每個場合說理、實質辯論,但因努力不夠,「沒辦法按照希望的條文通過,感覺非常遺憾」。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未來勞工每7日中至少應有2日休息,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刪除7天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致,及勞工工作滿半年即有3天特休假。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法案三讀後舉行記者會。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在審查勞基法的態度,在漫長法條討論過程中,每個可能的場合透過說理、實質辯論,希望能幫勞工權益多爭到一寸是一寸,但在7天假及特休等問題,「我們的努力不夠,沒辦法按照希望的條文通過,感覺非常遺憾」。

黃國昌也說,修法通過後只能期待在落實勞工權利上,除了加強勞檢外,地方主管機關不要再往裁罰的最低執法,若照以前的作法,這次修法即使調高裁罰上限,很擔心未來運作還是跟以前一樣。

他表示,時代力量提出附帶決議,希望行政部門能提出國定假日法草案版本,對國定假日的日數來盤點、討論,「很遺憾連這麼卑微的決議,都遭到民進黨封殺」。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修法過程雖然辛苦,但很多事沒有做到,「跟台灣勞工、民眾說,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個階段時代力量的立場,就是要真正落實勞檢、並儘速訂定國定假日法。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洪慈庸則說,經過這樣的努力不免有一些遺憾跟難過,執政黨說已經拿出所有東西、對勞工是最好保障,「但我們對執政黨有更高期待,可能我們期待過高,現在感覺非常失落」,呼籲民進黨不要忘記選前外界對民進黨在勞工議題上的期待,不希望在選後立場就改變。105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