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要讓勞動所得跟工作條件不斷提升

2016/12/6 22:56(12/7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總統府晚間指出,立法院今天完成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總統得知後,感謝行政立法兩院這段時間的努力;未來要從改善整體經濟的方向著手,讓勞動所得跟工作條件能夠不斷提升。

立法院院會今天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集體退席抗議情況下,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指出,立法院今天完成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實現週休2日,國定假日回歸全國一致,更讓年輕與初就業的勞工享有更多的特休假,總統蔡英文得知後,對行政立法兩院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表達感謝。

他說,蔡總統也認為過去幾個月來,執政團隊提升基本工資、加嚴七休一適用標準、取消移工3年必須出境1日,並處理幾個指標性個案,如今全面實施週休2日也已立法完成。

蔡總統說,在這些提升勞動權益的成果之外,未來更必須致力於產業升級,從改善整體經濟的方向著手,讓勞動所得跟工作條件能夠不斷提升。105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