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吸鴉片形容黨產 國民黨批黨產會

2016/12/8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今天表示,黨產會律師高涌誠將黨產比喻為「吸鴉片」,入人於罪,無所不用其極;現在執政黨比文革時期的共產黨還壞,根本是當年東德共產黨翻版。

中投、欣裕台、國民黨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所做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的行政處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暫時停止處分及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下午開庭審理。

李福軒會後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示,黨產委員會聘請的律師高涌誠、徐國彥會中提出似是而非、悖離常理、荒誕不經的可笑論述,包括雖然財產已凍結,但還是要移轉股權才能達成公益、未來還可以走民事救濟、中投與欣裕台股權移轉不會損害任何人權益。

李福軒指出,高涌誠還比喻「黨產」等同於「吸鴉片」,國家禁止吸鴉片有什麼不對?把黨產比喻為吸鴉片,根本就是入人於罪,無所不用其極。

他認為,中投與欣裕台已經被凍結,根本就不必急著沒收,因為國民黨已不可能從中投與欣裕台拿到任何一毛錢的股利,就算現在不收歸國有,也不會造成如果未來司法判定要收歸國有的公益損失。

李福軒說,黨產委員會在未詳細調查之前就急忙將中投與欣裕台收歸國有,目的就是實現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對外宣稱的「拚年底讓黨產歸零」。

他表示,現在的執政黨,比文革時期的共產黨還要壞,根本是當年東德共產黨的翻版,黨產委員會是當今執政黨的太上朝廷。

國民黨11月30日收到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處分書,依規定30天內股份移轉國有,若高等行政法庭年底前未做出裁定,如何因應?李福軒說,已向法官請求,法官表明會盡快做出裁定。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