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遼寧號繞台後 IDF展夜間緊急升空戰力

2017/1/17 21:23(1/17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南17日電)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繞台後,空軍8架IDF戰機今天在台南基地展現夜航能力。飛官表示,台海局勢都在空軍掌握之下,國人不用擔心,因為空軍戰力絕對能維持台海空優平衡。

國防部舉行國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今天早上陸軍十軍團和航空特戰指揮部在台中的天山教練場操演,模擬共軍機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國軍接戰情形;傍晚由空軍443聯隊在台南基地展演大兵力滑行和夜間起飛,8架IDF分兩批次進行夜間起飛,展現夜間緊急升空戰力。

空軍第三作戰隊飛官王柏文上尉受訪時表示,夜航對飛行員來講,所要面對的第一個挑戰是空間判斷,起飛之後無法分清楚天空以及海面的差別,因為天空是星光,海面是漁火,實際上所有參考只能依靠飛機上面的儀表,來做判斷。

王柏文說,夜航首先要克服的是空間感,因為身體給予的感覺不見得是正確的,在所有狀態下,都要以飛機儀表為參考,這是夜航所要面對的困難。

王柏文說,夜航部分目前443聯隊擔負任務是夜間對空攔截以及夜間對地炸射,空域由空軍作戰指揮部做出空域調配;夜航是固定訓練架次,夜間對空對地主要是對空攔截,空域如有不明機,就要攔截予以辯證,對地部分就是對地目標進行對地打擊。

「夜航因為是全儀器操作,外界沒有目視參考,相較於白天危險度提升」,王柏文說,無論在夜航或是日間情況,都要與戰管相互搭配、信任,作業都需要戰管支援。

由於遼寧艦近日繞台,媒體詢問空軍如何監控遼寧艦,王柏文說,他們都是依照上級指示起飛攔截或是偵巡操作,任務內容不便透露,緊張氣氛多多少少有,但他向國人保證,整個台海局勢都在空軍掌握之下,國人不用擔心,因為空軍戰力絕對能維持台海空優平衡。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