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金國是會議 警察代表盼警消單獨處理

2017/1/22 11:38(1/22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登場,警察代表和考試委員指出,因為警消勤務辛勞又危險,建議警消要單獨處理;不過也有學者認為,應該加倍提撥吸引有意願的人,否則沒完沒了。

國是會議在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後,接著依照議題分為三組會談,包括「給付、領取資格」、「基金管理、財源」以及「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

警政署督察室代表金耀勝在「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分組會議中發言請大家聽聽警察心聲。他說,警察勤務從深夜到凌晨、從凌晨到深夜,颳風下雨,每個派出所的每天勤務在一週內甚至一個月很難找到相同的一天。

他說,他在國是會議前跟陳副總統報告過,基層警察勤務對身心健康有很大影響,警政署統計,警察含在職和退休,基層警察平均壽命是62.49歲,低於台灣人男女平均壽命。

他並舉例說明警消職務的危險,包括:警察執行交管被酒駕撞傷而截肢、執行勤務被殺傷不治、交警在瑞芳隧道內被來不急煞車的貨櫃車當場撞死,這些都隨時隨地會發生;在辛勞部分,近3年處理群眾活動平均每年8600多次,警察傷殘102年為785人,103年為1047人,平均每年800人,希望警察要單獨處理。

考試委員謝秀能發言指出,希望這次改革不要汙名化軍公教,改革不是世代對立。

出身警察的謝秀能說,基層警消人員占警消80%,他們保護人民,處於槍林彈雨情境、不眠不休,平均每年800人傷殘,每年猝死平均50到55人,莫拉克風災、八仙塵暴都可以看到警消;他說,警察是司法人員也是來自民間基層,希望單獨處理警消的年金。

淡江大學保險系副教授郝充仁發言則表示,有人說要個別處理軍警消,他建議加倍提撥,吸引有意願的人進來,否則這東西沒完沒了。106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