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連趕6場發紅包 民眾漏夜趕來排隊

2017/1/28 13:30(1/28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發紅包,行程從南台灣屏東發至嘉義共有6站,行程緊湊,在屏東車城鄉福安宮及楓港祖庴2站發紅包都沒有致詞。

蔡總統預計上午11時30分抵福安宮,上午9時許,福安宮廣場排拿紅包的民眾已經擠滿福安宮廣場,不少民眾衝著總統紅包,從各縣市遠道而至,從昨天晚上就有人排隊。

每年收集總統紅包的邱先生,從高雄出發,昨天晚上6時許抵達車城鄉福安宮,成為福安宮排第1個拿總統紅包的人。他表示,他拿過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的紅包,所以特地趕到福安宮領蔡英文總統紅包,昨天晚上就睡在福安宮側邊建築的屋簷下。

蔡總統提早約20分鐘抵福安宮,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等人陪同先參拜,然後在廟埕發紅包,一面發紅包,一面向民眾說「新年快樂」,總統發紅包20分鐘後,沒有致詞,隨即前往她楓港的祖厝發紅包。

總統紅包,封面圖案是1隻雞,寫著「2017未來一起」,裡面是新台幣1元硬幣,寫著「新年希望」和英文「Happy New Year」,並有總統和副總統的簽名。

在蔡家祖厝排隊領紅包的民眾上午9時許大排長龍,排最前面的3人來自彰化,昨晚11時抵達楓港祖厝,就等著拿紅包。

還有今天凌晨2時許抵達的江姓夫妻,從美國返台,特地從台北到楓港祖厝領紅包,江太太表示,很肯定蔡總統,覺得她很努力,所以特地趕來領紅包。

蔡總統在祖厝準備了1000份紅包,發了25分鐘的紅包,也沒有致詞,隨即離去,剩下沒發完的紅包,由枋山鄉長洪啟能代為發完。106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