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疑涉毒 朝野立委要求國防部徹查

2017/2/23 13:28(2/23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台北23日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軍中染毒與營區安全管理等問題,相關單位絕對要去徹底調查狀況;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國防部應該把所有該驗尿、驗毒的人都驗完。

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現疑似毒品粉末,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今天在接受訪問時指出,軍中染毒對國家安全的危害是更大的,盼國防部相關單位、檢調單位絕對不是專案來查有幾包而已,是要調查軍隊當中有無毒品氾濫的問題,還有抓到後的懲罰,是比照民間人士處理?還是有更嚴重的處理方案?

他也質疑,因為現在沒有軍法了,會不會也因此讓毒品更容易滲透到部隊中。

江啟臣說,若是敵人用毒品來滲透部隊,請問國防部如何防範,這絕對比飛彈還可怕,因為這是馬上從內部開始瓦解,這件事國防部要硬起來,不能掩蓋事實。再者,為什麼營區會被人到處放置毒品,這是不是在營區管理上有出現嚴重的漏洞,門禁的檢查是否也怠惰了?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羅致政說,國防部應該把所有該驗尿、驗毒的人都驗完,並且讓檢調介入,不只是憲兵而已,毒品有藥袋,一定可以驗出指紋。他說,軍營不是一般人可以進出的地方,顯示出安全掌控可能有所疏忽,應該針對這個部分調查與究責。

同樣也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未來新兵入伍應該針對毒品部分強制驗尿,這是基於國家安全與軍事戰力考量,目前的抽檢已經是不夠了。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