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有侷限 藍委架網頁秀問政成績

2017/2/25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資深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與新科國民黨籍立委李彥秀不約而同架起個人網頁,用專題式方式秀出問政成績。林德福表示,網頁像簡易式圖書館,所有作為一目了然。

社群網路興起,改變立委與民眾距離,但立委要處理的事務繁雜,大到法案推動與審查,小到地方選民服務,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很難清楚呈現工作成果。不少立委架起個人網頁,用專題式網頁向選民簡報。

日前架起個人網頁向選民報告上會期做了什麼的李彥秀說,過去習慣問政資料放臉書,但臉書設計是時間軸概念,不全然是問政成果。

李彥秀表示,過去有印製簡單文宣在地方發放,但與在網路宣傳上仍有不足,就利用免費網路資源,整理出上會期問政成績單,製作成簡單網頁,在網路上也能被留意到整個團隊半年來努力。

同樣架起網頁的林德福說,臉書是即時動態,無法有效整理個人資訊,而網頁像簡易圖書館,讓大家可一目了然知道政治人物過去從地方建設到法案作為,這是他嘗試在網路上努力方向。

林德福也常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有趣小故事及分享一些新知識,增加臉書粉絲團可看性。

他說,許多政治人物默默為民服務,但時代環境變化,臉書經營成為每個政治人物須面對的功課。科技改變影響人與人間溝通方式,變得更迅速。

林德福表示,現在很多人身上幾乎離不開手機,這是現在政治環境因科技而受衝擊與改變,他希望透過臉書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或觀察,更重要是讓民眾知道他平常生活在做什麼,在立法院推動那些法案,及對政治議題有哪些想法與看法。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