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紀念堂改立法院 朝野立委:沒必要

2017/2/26 18:35(2/26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提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不太適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說,立法院沒有遷建的必要。

張景森今天在臉書提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除地點適中外,「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也彰顯民主成就。

葉宜津接受電訪時表示,這是張景森自己的發想,國會要不要遷建,一直被討論,畢竟立法院也是國家的象徵。

她說,遷到中正紀念堂並不太適合,中正紀念堂現在的設計不適合用做國會,而如果是要重建,中正紀念堂那塊土地要怎麼使用,牽涉到都市計畫,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完的。

陳宜民說,第一次聽到這樣奇怪的言論,立法院現在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遷?

他說,立法院才剛剛與台北市政府完成換地,現在就說要遷建,才剛換好地,又要做動作,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沒有這個必要。

陳宜民說,現在政府要共體時艱,整體建設經費不應該花在這個地方,應該放在經濟建設上。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民眾現在在乎的是物價上漲問題,一例一休造成物價波動,包括經濟問題、禽流感等問題先穩定下來,應該先處理這個才對。把這些都處理好,再來談轉型正義。106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