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吳郝同台參拜土地公 互動受矚

2017/2/27 21:29(2/27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前總統馬英九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今天皆出席福德正神聖誕千秋法會,馬、郝一同參拜,3人保持禮貌性互動。

台北二二八公園福德宮晚間舉行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祈福法會,眾多民眾前往參拜,現場還有摸彩活動。郝龍斌由於晚間有新增行程,從原本晚間8時提前至7時出席,與馬英九差不多時間抵達,2人一同參拜。未列公開行程的吳敦義稍晚抵達,在廟方主委陪同下參拜。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這間是台北市最靈驗、香火最旺的土地公廟,管總統府、行政院和立法院,可說是「天下第一土地公」,他祈求土地公讓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吳敦義致詞時巧妙呼應郝龍斌,吳敦義表示,他聽郝龍斌說,才知道這是台北市的大土地公,剛好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這三個我都有被管到」,因為他當過立委、行政院長、副總統,任內都算順利。

吳敦義也跟馬英九「報告」,他當行政院長時經濟成長率破10%,是38年來最好,歸功於馬英九領導有方,以神來說,是土地公庇祐;以人來說,是馬總統領導有方,他請大家為馬英九鼓掌。

吳敦義還說,除了祈求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希望福德正神跟對岸的土地公溝通,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維持兩岸永遠和平穩定發展。

輪到馬英九致詞時,沒提到吳、郝,反而玩起有獎徵答,問福德正神的姓氏、名字、哪一朝代的人,答對者送上親筆寫的家訓書籤,現場民眾爭相搶答。

由於黨主席選舉在即,馬英九的支持動向受矚,馬英九和吳敦義晚間分坐走道兩邊,郝龍斌則坐在吳敦義旁邊,3人僅保持禮貌性活動。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