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政治協議強制公投 不可踢皮球

2017/3/20 19:47(3/20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行政院今表示,會支持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推政院版。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政治性協議要強制公投要在監督條例或公投法中處理,「不可能皮球踢來踢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排定於22、23日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行政院今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會中達成共識,一致支持民進黨團版本;由於監督條例是國會要監督行政部門,因此行政院不會再提出政院版。

黃國昌表示,站在行政機關立場,會希望有審查密度比較低的監督條例,這件事是可以預期的,但是時代力量的立場,還是希望大家能遵循太陽花運動時,民間版所建立的幾個重要立法原則。

他說,這些重要的立法原則在民進黨版中,很多都沒有被落實,也是為什麼時代力量會提出對案最主要的理由,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讓法案可以開始審議,立法過程中針對不同機制好好討論。

黃國昌表示,政治性協議必須強制交付公民投票這件事,是絕大多是台灣人民都支持的,只是有點困惑,不知道行政部門的立場到底是什麼?105年民進黨版監督條例沒有強制公投的條文,說要在公投法中處理,但上會期審公投法時,又說要回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處理。

他說,「他們到底希望放在公投法,還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處理?」,以時代力量立場來講,政治性協議要強制性公投,是2016年以前就確立好的立法原則,要放哪部法律裡時力沒有強烈堅持,但總要說清楚,「不可能皮球踢來踢去,最後沒處理這件事」。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