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前瞻計畫綁樁 綠:內容看清楚再說

2017/3/21 12:28(3/21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溫貴香台北21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看不到前瞻,撒大錢、綁樁卻清清楚楚;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看清楚計畫再說。

行政院20日公布第1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容,政府將投入新台幣2750億元特別預算經費,投入水環境及綠能建設。

李俊俋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草案力拚5月底三讀,接著審特別預算,期盼8月開始啟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對此召開記者會,直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看不到前瞻性,但撒大錢、綁樁卻是清清楚楚,且完全是新瓶裝舊酒、是包裝出來的。

王育敏說,20日的行政院記者會也反映出政府還沒準備好,但24日就要送進立法院,這樣拼裝上路的計畫,絕對不是全民想要的。

王育敏指出,奉勸行政院把這計畫的前瞻兩字拿掉,基礎建設勉強可以同意,但裡面竟然還要分藍綠,現在看到所有的軌道計畫,幾乎都是綠營執政縣市的軌道計畫,且占最多數的預算,若是要建設台灣,不可分藍綠。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表示,這根本不是前瞻計畫,應是政府撒錢、綠營諸侯雨露均沾的一個計畫;昨天9名政務官開記者會,但民眾最想知道的花那麼多預算,能夠產生的經濟效益,卻一問三不知。

李俊俋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週四行政院會才要通過,根本還沒送到立法院,內容是什麼?還不知道,國民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把建設計畫內容看清楚再說。

李俊俋說,計畫內容沒有排除藍營執政,包括南投縣與新北市都有,歷任執政黨都會提出擴大建設刺激經濟發展,除非國民黨團敢說不需要前瞻建設計畫,不要總是說綁樁,把計畫內容看清楚後再說。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