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駐歐盟 曾厚仁:很高興有此歷練機會

2017/3/21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今天受訪時證實,他將接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他說,歐盟是重要的大館,他很高興能夠有這樣歷練的機會。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另有任用,應予免職;總統令同時發布,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董國猷已准退職,應予免職。

曾厚仁今天受訪指出,他本來就是從外交系統過來總統府、國安會,現在是歸建外交體系,而歐盟是重要的大館,他很高興有這樣歷練的機會。

另外,府內人士指出,台灣與歐盟的關係愈來愈密切,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歐洲來訪的政界人士、外賓,人數倍增。

府內人士透露,對美國、對日本、對歐盟是外交三大工作重點,何況,歐盟現在面臨轉型的關鍵時刻,包括英國脫歐,對歐盟造成什麼影響?再加上難民等議題,歐盟正在十字路口,台灣與歐盟的關係必須做一番大的檢討,如何加深與歐盟關係,現在是重要的關鍵。

曾厚仁曾任駐帛琉大使、駐愛爾蘭代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曾厚仁被延攬出任總統府副祕書長,蔡總統出訪友邦,曾厚仁隨行,是出訪的重要幕僚;去年8月,為了強化國安會外交能量,襄助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辦理各項國際事務,由嫻熟外交工作的曾厚仁轉任國安會副秘書長。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