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督條例改聯席審查無共識 藍籲綠排審

2017/3/2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台北23日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連續2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但經程序發言後,未進入詢答及逐條審查。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籍召委能在下週排審,儘速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

內政委員會接連2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朝野立委爭相登記程序發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本案退回院會,改交內政及相關委員會聯席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說,同意聯席審查,但民進黨應在1個月內再度排審。

上午經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協商,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曾銘宗宣布休息,隨即離開會議室;直到下午5時30分,曾銘宗才回到會場,並發表聲明。

曾銘宗說,這2天排審監督條例草案,是回應各界期待,且民進黨與行政院都列為優先法案,有立法必要。

曾銘宗也說,但民進黨團拒絕國民黨團提議,顯示無意要審,盼下週民進黨籍召委姚文智能再排案;姚文智則說,因為沒有宣布延長開會時間,會議已經在下午5時30分自然結束,曾銘宗的發言只是個人主張,不應該列為今天會議紀錄。

由於民進黨團的提案沒有處理,朝野黨團、立委共6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仍在內政委員會中,若有黨團提案要改為聯席審查,須由召委再度排案,並經委員會作成決議提報院會。

另外,國民黨團也發布聲明表示,攸關兩岸和平穩定、經貿發展之重大法案,民進黨團卻各吹各的調,行政、立法也未協調一致嗎?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是否列入聯席審查委員會,身為執政黨應該明白、公開告訴國人,民進黨團的立場,套句三一八學運的訴求,國民黨團拒絕黑箱的兩岸政策。

國民黨團說,請問時代力量黨團要求速審監督條例,為何不願公開承諾不杯葛議事程序?或只是假動作給選民一個交代?強烈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質疑民進黨及蔡總統要背棄當年對太陽花學運學子,「先立監督條例,再審查兩岸協議」的公開承諾。106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