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建設未含公路 林全:年度預算處理

2017/3/24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特別預算是針對重大施政項目,前瞻基礎建設既然把軌道建設拉入,將來年度預算的空間會變大,公路建設會在年度預算處理,但要尊重交通部的專業。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指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會擴大城鄉差距、貧富不均,也漠視原鄉地區的建設,其中有關原民的項目,只有新台幣20億元,只佔全部預算的0.22%,而且要做的社區營造、幼托、整合長照等,根本不是原民要的基礎建設。

孔文吉說,原民要的基礎建設是中部橫貫公路復建,他估算可能要50億,還有國道6號延伸,從埔里到花蓮,估算600億,以及蘇花改增加東澳、南澳的路段,估算要要100億,請行政院幫原民地區的基礎建設再增加750億元。

林全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不可能包山包海,特別預算是針對重大的施政項目,既然把軌道建設拉入特別預算,將來年度預算的空間就會變大,公路部分會在年度預算處理,但要尊重交通部的專業。

有關中部橫貫公路復建方面,交通部長賀陳旦指出,今年將針對102年開闢的便道進行整體的地質評估,看地質是否趨於穩定,才能有更進一步的規劃。他說,現在就是每5年進行觀察。

林全指出,不會放棄中橫,也會去努力,但921大地震引起的地質變動,以18年來看仍很脆弱,希望再做穩健的觀察,每個步驟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審慎來做。106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