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蔡總統餐敘 南部首長爭取地方建設

2017/3/26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宴請南部執政縣市首長,聽取地方需求,據指出,首長們聚焦在各自縣市建設需求,雖然2018年台南、高雄地方選舉,黨內競爭激烈,但今未觸及此議題。

蔡總統今天在官邸宴請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則請假。

據與會人士轉述,餐會約進行1個半小時,蔡總統聽取出席的6位縣市首長的意見。

張花冠會後透過幕僚指出,席間她向蔡總統提到,轉型正義要處理的不只是人權的問題,它同時應擴及到人民的生活面向。改善弱勢縣市的境遇、改變城鄉差距,也是轉型正義工程重要的一環。包括財政收支劃分的改變,包括中央對弱勢縣市資源的投入等。

張花冠提到,嘉義縣許多重要建設早在去年五二○、甚至國民黨主政時期起,就已不斷請求中央協助,包括馬稠後產業園區的道路交通建設,布袋港的整建計畫,循環型農業生技園區,故宮南院的整合發展計畫等。

張花冠說,這次中央已定案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嘉義縣的提案部分,尚未定案。嘉義提出的建設方案,基本上都是要促進城鄉的平衡發展,透過觀光與產業,提升經濟發展,削減地方居民的生活弱勢感。但這次經費分配,顯然又未能顧及城鄉差距問題,希望蔡總統予以協助,蔡總統則表示將交由行政院再做討論。

陳菊與蔡總統餐敘時,除了感謝蔡總統對於高雄捷運黃線、興達港海洋科技產業專區,與新灣區體感科技園區等建設的支持,讓高雄有機會產業轉型,揮別過去重工業污染的宿命;同時,陳菊也提到,高雄非常歡迎台積電前來投資,市府在環保、水污染、空污排放等方面也積極做好相關準備。

另外,對於台南、高雄2018年選舉,民進黨內已呈現競爭激烈的氛圍,不過,與會人士透露,今天縣市首長與蔡總統的餐敘,並未觸及台南、高雄的選舉議題。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