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公義文宣引爭議 教育部:內部檢討

2017/3/27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等人今天下午針對「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文宣,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對教育部提出譴責案。不過,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願內部行政檢討後,全案並未處理。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請教育部及國教署協助推廣「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政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日前向各校發出公文。不過行政院長林全2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策宣導正面說明較好,負面說明會造成社會更多爭議,不是好的政策說明方式。今天教育部在教委會表示,已發文要求各校撤下。

包括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蔣乃辛與陳學聖今天立法院教委會質詢潘文忠時,都提到相關問題,3人在詢答結束後,共同對教育部提出譴責案,認為蔡政府赤裸裸以政治黑手伸入校園,操作年金改革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民進黨一面要求轉型正義,卻又在校園搞政治鬥爭,教育部竟然還配合演出,製造教師、家長、學生三方對立的教學環境。

譴責案指出,教育部函轉公文行為,顯然是甘願淪為政治打手,完全違背民進黨在野時要求政治退出校園的長期訴求,違反教育中立,應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不過,在場的民進黨立委李麗芬、蘇巧慧都反對通過這項譴責案。蘇巧慧說,對於教育部的用字譴責與發文動作的確應該檢討,但是對於譴責案的文字內容,完全沒辦法接受,無法同意提案。

潘文忠說,文宣設計不是刻意用政治手段,國教署同仁只是轉達公文,並非蓄意強化相關問題。他表示,對於轉文的過程,內部要檢討,目前只需要科長就能夠轉文出去,但教育部不是刻意在校園內,以政治方式處理,教育部會進行內部行政檢討。

蔣乃辛說,雖然本案國民黨表決一定會輸,但一定要將這個問題提出來,因為這涉及到教育核心價值。

他說,接獲很多家長與教師反映,整件事非常粗糙,教育部與行政院都應該要檢討。

在朝野立委沒有意見下,沒有處理這項譴責案。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