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飛術後首露面 盼馮世寬重檢視軍事革新

2017/3/30 15:31(3/30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前行政院長唐飛日前因為摔傷進行小手術,他術後今天首度公開露面說,台灣現在瀰漫一股反軍情結,希望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眼前每天面對各種質疑下,能重新再檢視軍事事務革新。

前監察委員黃煌雄今天舉行「從反攻大陸到保衛台灣,台灣國防變革1982-2016」新書發表會,唐飛、前國防部長伍世文、高華柱、前參謀總長霍守業、前海軍總司令苗永慶、前空軍司令沈國楨等上將都出席發表會,看到唐飛出現,也紛紛關心唐飛的傷勢。

唐飛日前在晶華酒店摔傷造成左肩韌帶裂傷,進行了小型顯微手術,今天出席黃煌雄新書發表會,是他術後首度公開露面。唐飛受訪表示,現在因為要復健左肩韌帶,每天都要進行左手的運動,讓韌帶成長順利,所以他不能在外面待太久,而且醫生也指示不宜在外面走動而影響復原。

唐飛說,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讓骨頭長好、斷裂的韌帶可以長起來,這個是比較花時間的,醫生要他每天6次,每次1個小時動左手,還規定每個星期有不同的動法,如果不按照這樣做,左手就不大靈光,以後就不能自由活動。

媒體詢問政府規劃產業替代役到四海遊龍工作,唐飛說,替代役是由徵兵制改為募兵制過程中間的不順利所發生的空檔、在役男要平等的情況下的設計;至於替代役是否出現浪費的問題,或是有的根本沒有必要?唐飛說,因為他現在沒有注意事情發展,所以不便發言。

唐飛在發表會中致詞表示,大陸軍事改革先台灣一步,他個人感慨萬分,在他擔任參謀總長時,軍方進行軍事事務革新,當時國防部長馮世寬是情報次長,一手經辦軍事事務革新。

他說,現在國防部長不好做,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兩任16年換了11個國防部長,天下恐怕沒有一件事可以在這種領導頻繁異動狀況下,推出一個要長時間投入的事情。

唐飛說,他違反和醫師的約定來參加這個新書發表會,因為台灣瀰漫一股反軍情結,這是有歷史背景的,中間有很多因素造成大家對軍人不信任,「馮世寬能不能在眼前每天面對各種質疑下,把軍事事務革新拿出來看一下?」過去就過去了,但國防不好全民要承擔後果。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