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基礎建設條例31日拚付委 藍綠甲動

2017/3/30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溫貴香、王承中、劉冠廷台北30日電)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結束,朝野黨團明天都甲級動員備戰院會。民進黨團說,主要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付委;國民黨團將討論是否對此有所行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晚間受訪表示,明天院會民進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令,最主要就是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付委,再者,民進黨團將提出黨團版的年金改革版本,明天上午黨團會議凝聚共識。

他表示,支持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簡稱年改會)版將未來領取的年金所得替代率,以35年年資為例,先調降至75%,之後每年調降1%至60%,與支持年金改革繳交保費提撥所領取的,改為15年的均俸額。

李俊俋說,公立教職員18%優存第7年歸零、公立教職員退休老年基本生活保障樓地板為新台幣3萬2160元等,黨內有不同意見,須等黨團會議討論後定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院會中會要求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增列為討論事項,時代力量會提出修正動議,而既然民進黨團也列為優先法案,盼能盡快進到院會程序中處理;另外,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卡在內政委員會,建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盼能解決爭議。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對時代力量將提案增列促轉條例草案為討論事項,抱持開放態度,就看民進黨團如何回應。但針對衛生福利部15日發函修正「農業殘留容許標準」,將於院會提出要求交付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實質審查。

另外,林為洲也指出,28日國民黨團在程序委員會中提案,要求將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納入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但遭民進黨否決,明天上午黨團大會將進行討論,看是否要有所行動。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則說,如果時代力量要將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增列至討論事項,親民黨將投下反對票,因為以目前社會氛圍,認為政府推動太多政治性鬥爭的修法;況且沒有納入原住民的轉型正義,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只是製造更多的藍綠惡鬥。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