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菜鳥記者闖立院 李俊俋憶當年手寫新聞

2017/4/2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俊俋表示,報禁開放那年,他開始當記者,主跑國會新聞,當時完全要靠手寫稿,再傳真回公司,後來還一邊參加野百合學生運動,一邊跑新聞,是有趣經驗。

他說,就讀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世新大學前身)編輯採訪科時就到民眾日報實習,接著到立法院跑新聞,當年剛好報禁開放,出現很多晚報、報紙。

李俊俋說,當時媒體環境較不一樣,菜鳥要在立法院跑新聞很辛苦,使用的工具都不同,完全手寫,再傳真回公司,立法院群賢樓2樓以前是聯誼室,記者與立法委員都在那邊聯誼,最重要的傳真機也在那,身上還要帶BB Call,「最紅的飲料是養樂多加冰塊」。

李俊俋回憶,那時在「康園」餐廳現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有間大辦公室,每位立委有張桌子,大家就都併在一起。當時立法院還不是新聞焦點,會議還沒那麼有制度,都是私下找來的新聞較多。

他說,後來一面參加野百合學運,一面跑新聞,要趕稿給報社,是人生較有趣的經驗。

李俊俋表示,那時排版都用鉛字,他名字的「俋」較特別,常被排錯,採訪主任都會打去印刷廠罵;他也一度想調線去跑職業棒球,「結果被長官罵了一頓說立法院新聞怎麼辦?」

李俊俋表示,後來擔任過前立委張俊雄助理、西元2000年在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現為人事行政總處)當國會聯絡人,2004年又到銓敘部任政務次長,直到2012年選上立委,「在立法院進進出出超過20年」,可說相當熟悉立法院。106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