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能建設計畫 張麗善:勢必與農民爭地

2017/4/10 12:59(4/10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台北10日電)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說,綠能建設計畫宣告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將提高至20%,其中逾70%要靠太陽能,但台灣只有5300公頃平地能負擔太陽能發電,勢必造成與農民爭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綠能建設計畫,含有4大隱憂,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就說,綠能建設計畫最後的結果,會造成破壞農地、電價必漲、污染無解、非核跳票等相關後遺症,並直指這是拼湊出來的綁樁計畫。

張麗善表示,綠能建設計畫宣告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將提高至20%,但台灣總面積3萬6000平方公里中3分之2為山地,只有5300公頃平地能勉強負擔太陽能發電,政府此舉必將造成與農民爭地,最後「雞舍裡無雞、瓜棚下無瓜」,全部農地拿去種電也不夠。

張麗善也說,這次特別預算編列了新台幣243.2億元,但卻將其中162億元用來規劃台南的沙崙綠能科學城,雲林縣是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生產地,為何科學城不設在雲林?如果是要補足綠能建設的缺口,應該是用在補足電力不足的缺口才對,難怪被批是綁樁、分贓,是滿足特定特象的缺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國民黨過去從頭到尾沒有對再生能源有過任何努力,一心一意只想要核能,現在講再生能源後,又這裡不行、那裡不行。

李俊俋說,太陽能發電沒有與農爭地,現在嘉南平原很多溫室,上面裝有小太陽能板,裡面種番茄等各種水果,太陽能發電與農地可以共存,怎麼規畫、怎麼處理可以討論,不完全是大規模的做,有的是小規模的進行;請張麗善去嘉南平原看看,有與農爭地嗎?希望張麗善先了解事情後再來批評。106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