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唆洩密案開庭 柯建銘:馬英九豈可無罪

2017/4/14 21:17(4/14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等案遭起訴,北院今天開庭。本案告訴人立委柯建銘表示,馬英九用最大侵害、毫無限縮搞政治鬥爭,黃世銘被判有罪,馬英九豈可無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晚間表示,馬英九論述這起案件是「行政不法」不是「刑事不法」,但他直指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是共犯結構,馬英九除了開場說「無罪」外,後面論述都證明自己有罪、自圓其說,全案論述圍繞著「行政不法」,但偵辦行政不法,不可以監聽,此案不只監聽還違法監聽。

他並說,特偵組整份報告書出爐,把他的資料全部揭露出來,已經明顯洩密,黃世銘也因此被判有罪,馬英九是共犯豈可無罪。

「馬英九你換了律師、換不了真理、也換不了憲政的意義、也沒有辦法掩飾犯行」柯建銘舉例說,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被判無罪,曾永權帶著14名立委包括現任立委賴士葆、費鴻泰到特偵組嗆堵,公然施壓不能上訴,藉勢藉端恐嚇,這是公然關說。

柯建銘說,從特偵組報告書看出,整個過程都在羅織有罪,馬英九還在報告書上眉批、改錯字、畫重點;柯建銘更逐一駁斥馬英九委任律師指稱檢察官治國的論點。

柯建銘進一步說,馬英九稱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很好根本沒有鬥爭,傳訊王金平時,王金平也說與馬英九同為中華民國發展理念一致,這當什麼證據?在這個法庭空間內每個人為中華民國發展理念都是一致,馬英九對王金平是因個人恩怨發動政治鬥爭,與愛國何干。

柯建銘說,馬英九與三位委任律師的論點邏輯不通,以總統至高無限阻卻違法事由為自己辯護,但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馬英九稱用「最小侵害、最大限縮」處理關說案,這剛好顛倒馬英九是「最大的侵害、毫無限縮」搞政治鬥爭,對他進行違法監聽、洩漏個資等等,是假關說、真鬥爭。106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