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之前 李彥秀:政府應先對軍公教道歉

2017/4/19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表示,民進黨在年改過程中污名化軍公教,這是造成社會目前對立的理由及原因,政府要改革前,應該先對軍公教道歉,這是基本心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年金改革相關議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團體包圍立法院,上午聚集青島東路,要求進立法院人員表明身分,否則阻擋進入,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也因到場人數不足而停擺。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李彥秀今天受訪時針對年改民眾抗議、阻擋人員出入一事發表意見,她說,民進黨在整個年金改革過程造成職業類別、世代對立及污名化軍公教,是軍公教所不能忍受的,也是造成社會目前對立的理由及原因。

李彥秀表示,根據銓敘部昨天送出的報告,40歲以下的公教人員在他們退休之前還是會面臨年金再一次的破產,立法院有職權也有責任,針對銓敘部的研究數字要求來做專案報告。

此外,有關於年改的公聽會也都還未在立法院舉辦過,過去在外面所舉辦的公聽會被外界認為是過場。立法院第一次討論年改方案,她認為應該按照過去以往慣例,辦理至少2場的公聽會。

李彥秀也批評,民進黨執政後,陳抗團體比過去多很多,不管是圍籬還拒馬,高度越來越高、防護越來越強,政府用這樣的心態、方式對待人民,這對過去從學運起家的民進黨來說是非常諷刺的。

她認為,政府應該傾聽大家的聲音、做更多的溝通,民進黨年改版本到底經不經得起挑戰,立法院有責任要求做專案報告,公聽會也需要更多學者專家辯論,讓所有的年改方案有機會被檢視得更清楚。106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