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積極嚴辦反年金改革暴力行為

2017/4/20 11:27(4/2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轉述,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政府譴責反年金改革民眾昨天阻擋立法委員和官員進入立法院議場的暴力行為,,並要求內政部警政署儘速積極嚴辦。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初審年金改革相關議案,反年改民眾包圍立法院。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進入院區前,遭抗爭群眾拉扯、潑水;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林俊憲與蔡易餘也在立法院附近被抗議民眾追著叫罵,就連記者要進入院區也被阻擋。

出席立法院前瞻公聽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他被擋在外面,還被人趁機揍幾拳;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被推到跌倒掛彩。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徐國勇會後轉述,林全在會中表示,政府自去年5月20日以來,為推動相關年改,面對許多抗爭,主因是這些改革工程在過去面對許多困難,但延宕而不解決,將使社會與整體國家發展面臨困難。

林全說,年改主要目的是希望讓金永續,並讓世代間負擔合理化。改革已歷經數個月社會溝通,但涉及很多人權益,不免有抗爭,在民主社會,須允許一定表達空間,但這些表達不能逾越國家制度和執法界線。

林全表示,昨天立法院周遭抗爭,他慰勉警察值勤辛勞,但抗爭涉及以暴力行為對待立委和官員,阻擋他們進入議場,影響國家民主政治運作,政府除譴責,也要求警政署儘速根據現場蒐證資料,積極嚴辦。未來務必要提出更好做法,讓執法有一定界線並解決問題。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