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指毛利王沒用 前幕僚長:沒期待道歉

2017/4/20 18:13(4/2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毛利國王前幕僚長朗基希羅亞(Rangihiroa Whakaruru)今天表示,台灣外交人員的發言,他沒有期待道歉,不論外交部怎麼做都只能接受,如果外交部要道歉,他必須向國王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瑩昨天在外交委員會質詢指出,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林恩真去年12月當著訪台的紐西蘭外賓的面,直接稱當地原住民毛利人國王「沒有用」,委員會決議要求外交部1週內提調查檢討報告。外交部今天表示,待查證後,26日前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報告。

朗基希羅亞下午到陳瑩位於立法院的辦公室拜會,媒體問到他怎麼看待台灣外交官員失言的問題,他說,毛利國王在紐西蘭是至高的象徵,整件事都感到非常遺憾,如果說這只是其中有什麼誤會,他們也樂於接受。

對於台灣方面是否道歉,他說,沒有期待任何的事情,也沒有期待道歉,不論外交部怎麼做,只能接受,但他們很珍惜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陳瑩說,朗基希羅亞也向她提到,林恩真曾經秀出手機影片,指出曾與國王的孫子有往來,但影片中的「孫子」有五、六十歲,但國王只有一個三歲的孫子,影片中的人根本就不是國王的孫子。

陳瑩表示,外交部昨天就來電,要帶林恩真來道歉,但是還沒有得到朗基希羅亞同意接受道歉,而朗基希羅亞也表示,如果外交部要道歉,他必須向國王報告。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