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最高法院法官總統任命 想搞獨裁

2017/4/25 21:14(4/25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說要司法改革,卻要讓最高法院法官由總統核派,這是企圖想獨裁的舉動,希望黨員520投出一個可以鞭策執政黨的在野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韓國瑜、潘維剛、郝龍斌和吳敦義晚間都出席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期中會議惜別餐會,詹啟賢派前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代表出席。洪秀柱先前已和總支部幹部開過會,今天並未出席。

韓國瑜說,他不是最聰明,不是最優秀,資歷也不是最久,但國民黨由他來帶領,絕對會散發不一樣的光和熱。簡短一句話致詞即向黨員敬酒。

郝龍斌承諾,當黨主席,若拿不下台北市會辭職負責,6都一定要贏2都。他也說,由於個資問題,無法跟海外黨員連繫,懇託大家把資訊傳遞出去,希望這是一場公平的選舉。

潘維剛說,2020的成功不必在他,但2018年一定6都拿回3都。

最後抵達會場的吳敦義,因遲到先向大家「罰一杯」。隨後批評總統蔡英文居然要透過司法改革會議,讓最高法院法官變成總統核派,這是企圖想獨裁的舉動,司法權獨立是非常重要,蔡總統居然想要一手掌握最高法院法官,非常糟糕。

吳敦義向在場海外黨員喊話,祝福大家在黨主席520投開票,同時也是蔡總統就職周年當天,「不要讓她接到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從台灣遍地開花的結果,「讓她知道不幹好2020就下台、給她重要鞭策,不敢偷懶、不敢搞獨裁」,呼籲黨員一起跨出重返政權的第一步。

吳敦義也說,國民黨處於低潮,卻有6位候選人選主席,說明「現在的黨主席是沒有甚麼可以令人吸引的」。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