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批前瞻 張景森:空泛的政治攻擊

2017/4/26 13:30(4/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公開砲轟前瞻基礎建設「太粗糙」,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諷刺張善政是「計畫能力超爛的前院長」,要他不要空泛的政治攻擊,阻礙國家向前發展。

媒體報導,張善政昨天批評前瞻基礎建設「整個過程太粗糙」,讓人有政治操作聯想,年金改革更是將「當初好的用心毀了一半」。

張景森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206台南大地震,張善政命令內政部3個月內推出6年500億元的「安家固園」計劃,結果根本不切實際,只有10%的民眾來申請補助,新政府被迫重新擬定這個計劃。這位計畫能力超爛的前院長,昨天出面批評新政府前瞻計劃「太粗糙」,但到底前瞻計劃哪個地方有問題,張卻沒有說。

張景森說,這個國家應該做什麼事,其實方向大家都知道,一個政府的良窳,決定於領導者是否有魄力去推動改革,是否有能力去選擇正確的建設方案。關鍵是魄力跟能力,而不是計劃形成的時間長短。而且前瞻計劃形成的時間並不短,執政10個月推出前瞻建設計劃,背後是8年執政的經驗和8年在野智庫檢討的結果。

他表示,台灣應該做什麼事情,總統蔡英文的心裡很清楚。罵前瞻計劃決策粗糙的人,刻意忽略執政團隊長期的政策研究、迅速推動建設的決心。

張景森說,當然成敗論英雄,蔡總統及行政院長林全都必須負責,人民手上也有選票可以評分。他勸這位號稱沒有政治企圖的農夫,不要空泛的政治攻擊,阻礙國家向前發展的機會。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