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奧辛蛋預防性下架 陳時中:心裡很痛

2017/4/27 12:41(4/27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雞蛋戴奧辛超標風波未息,立委質疑事件造成蛋農重大損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我們是父子騎驢窘境」、「我心裡很痛」,但以食安第一為原則,不得不先預防性下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陳時中等人列席,審查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仍關注雞蛋戴奧辛超標事件後續處理情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秀芳質詢時指出,這次風波造成蛋農一天就損失新台幣1000多萬元,「心都在淌血」,她認為應該直接查明源頭,而不是預防性下架造成蛋農損失?

陳時中說,查驗雖然要快,但還是要謹慎,衛福部也很掙扎,「我們是父子騎驢窘境」,他的原則是安全第一、主動公開,不得不預防性下架,對受到損害的蛋農也表達歉意。

陳時中表示,「我心裡很痛,但食安第一」,未來也要檢討,看期程能不能再縮短以減少損失,「每分每秒都要抓得非常緊」。他說,這次各部會都是不眠不休,才能提早確認結果。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則問,現在還找不到污染源,戴奧辛超標雞蛋會不會再流入市面?陳時中說,衛福部在事發後做檢測,市面上的蛋一定是安全的,民眾若有疑慮可以聯繫衛生單位幫忙判斷。

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則帶著一盒早上在苗栗購買的雞蛋走上質詢台,詢問是否可以安心食用?陳時中說,現在市面上的蛋都是安全的。質詢結束後,徐志榮則將雞蛋送給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瑩,「那我就放在這了」,陳瑩則笑著說,見者有份。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