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啟賢:健康優先 務實爭取WHO參與

2017/4/27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呼籲海峽兩岸的高層,以中華民國2300萬國民的健康福祉為優先,把政治上的爭議擺到一邊,務實的參與WHO的運作,出席WHA的相關會議。

詹啟賢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1997年,他擔任衛生署長期間,深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國家公衛政策和國人健康醫療的重要,所以開始推動「重返WHO運動」。

他說,連續3年,他率領宣達團,親至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會場,結合在地僑胞,舉辦演講,拜會各國使節,爭取支持台灣參與WHO的權利。

詹啟賢表示,2000年以後,他也以無任所大使的身分,穿梭歐美、亞洲各國,拜訪各國的相關單位和醫事團體,持續為台灣發聲。

他說,有此經歷,他深知此事對國人健康醫療的重要與艱難。因此,在2009年,台灣終於在九二共識的諒解下,取得國際支持,在睽違近40年後,重返WHA會場,參與會議。這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得來著實不易。

詹啟賢指出,而今兩岸關係不穩,台灣在世衛大會的出席權利,橫生枝節,令人深感遺憾。他必須呼籲,海峽兩岸的高層,與所有關心醫療人權的國際人士,以中華民國2300萬國民的健康福祉為優先,把政治上的爭議擺到一邊,務實的參與WHO的運作,出席WHA的相關會議,為國際社會盡一分心力。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