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魁選舉二輪制 吳敦義:團結重於競爭

2017/4/29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王承中台北29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說,他不同意前副總統吳敦義所說,二輪投票會造成黨的分裂。吳敦義說,大家有不同意見很自然,團結還是重於競爭。

國民黨主席520改選,首場政見會今天在中視舉行,共有三輪發言,每輪每人5分半鐘。發言順序為副主席郝龍斌、前立委潘維剛、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

黨主席選舉6強相爭,候選人皆希望一輪過半,但外界評估,第一輪要過半勝選難度頗高,若第一輪無法過半,前兩名將進入第二輪選舉。

郝龍斌說,吳敦義說二輪投票會造成黨的分裂,他有不同看法。郝說,二輪投票制度早就訂定,最近法國剛要舉辦二輪投票,二輪投票最重要目的,是避免少數領導,希望當選要有過半支持,才能促進團結

郝龍斌指出,黨的團結關鍵因素,是所有黨員心中有團結,他一直堅持正面選舉,相信選前和諧,才能選後團結;選後團結,才能爭取2018、2020勝選。

隨後發言的吳敦義回應指出,投票要一輪還是二輪,意見不同很自然,他說,任何選舉,就像牙齒和舌頭,運作過程有時候,牙齒會咬舌頭,但不能把牙齒拔掉、把舌頭剪掉,「團結還是重於競爭」。

吳敦義說,國民黨也許執政時有豐厚的黨產,但那個年代也是風氣最壞的年代,黨產處理乾淨後,如果這個黨還是有希望、有朝氣、有蓬勃未來,那麼黨產就不是問題,而是黨德和黨魂的問題,「黨德、黨魂比黨產重要」,呼籲發揮一心一德,一起贏回執政。

潘維剛則做出3個承諾,首先國民黨要不分裂,先從自己不分裂做起,因此她從不攻擊其他候選人;其次是一定要跟立法院並肩作戰,她是立法院第一任女性書記長,揭發前總統陳水扁的貪腐,目前蔡政府民調已有6成不滿意,希望國民黨團結戰鬥力,讓蔡政府滿意度再減半。這就是戰鬥力。

潘維剛也重申,2018年6都至少贏回3都,做不到就辭職。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