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稱母親節審年改氛圍差 綠委籲勿杯葛

2017/5/1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今天勞動節、下週母親節、再下週端午節,國民黨都覺得氣氛不好,所以不審查,立法院到底要幹嘛?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說,不要當共犯。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會議一開始國民黨籍立委爭相登記程序發言。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表示,這時間審查氛圍不對,「馬上就要母親節」,是要小孩對父母充滿感恩,還是充滿敵意?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說,政府是軍公教最大的雇主,今天勞動節,應該想想看,當所有軍公教人員窮其一生認真努力,因為相信政府,無私無悔奉獻,到了年老時突然發現與雇主契約、應被保障的未來,都生變,而權益生變的相關人不能來講話,這是什麼社會?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看到總統蔡英文以誠懇謙卑心情,好好聆聽權益受損人的心聲。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這次年改,政府帶頭污名化軍公教人員,她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要先跟軍公教的朋友說聲對不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希望國民黨拿出勇氣面對,逐條一條一條審查,而不是做無謂的杯葛,「今天是勞動節、下週母親節,再下週是端午節,你們都氣氛不好,所以不審查,那請問你們立法院到底要幹嘛?」

李俊俋並說,今天這個程序發言,他聽到現在,與上週的程序發言一模一樣,甚至與10個月前的程序發言一模一樣,甚至2012年當時馬英九說現在不改以後就後悔,一模一樣;黨團協商就是進行2場公聽會後,進入逐條討論,所以程序問題都已經確定好,如果對程序有問題,大可以針對程序來提問,而不是又在那裡慷慨激昂說了一大堆,「我不知道這是程序發言,還是情緒發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執政黨沒有非常認真、謙虛地跟軍公教做充分溝通,否則就不會有800壯士埋鍋造飯到今天都不離開,民進黨已經把決定都做好了,才找在野黨來說要討論,「我們才不要當共犯咧」。106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