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花車遊行未定案 蘇嘉全盼民間多贊助

2017/5/5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身兼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今年國慶是否舉辦花車遊行討論中、未定案,但國慶重大節日,希望民間多贊助,一個活動的花費與效益是可評估。

媒體報導,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週二主持會議時規劃,為使今年國慶活動豐富多元,當天將以花車遊行嘉年華方式,宣導國家重大政策與展現各部會執行成果。讀者質疑,過去花車主要都是民間贊助,但現在卻還政府自己出錢,還用來宣傳政績,也太浪費。

蘇嘉全中午受訪表示,不是「恢復」以前就有花車遊行,大家認為國慶應有變化,全案還在討論之中,籌委會尚未召集會議,只是彙集所有可能方案,提供籌委會參考,花車遊行不見得由政府部門出資,台灣蠻多宮廟樂於參加國慶日相關活動,不見得要花政府經費,可由民間企業贊助,以華航而言,每年都參加美國花車遊行。

他說,會將完整的看法提交給籌委會再做討論。被問是院長的點子嗎?蘇嘉全說,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花車1輛要價新台幣200萬元是否太花錢?蘇嘉全說,花車可做50萬元、100萬元,視贊助單位的規劃而定。

「每一樣東西都會花錢」蘇嘉全以屏東縣長任內推動東港鮪魚季活動而言表示,花一點經費但帶來的商機至今,地方都非常支持,一個活動該花費多少、造成多少效益是可以評估,希望民間多贊助,展現民間活力。

蘇嘉全表示,國慶活動也參考世界各國國慶放煙火、花車遊行,都是因為這些國家覺得國慶非常重要,必須展現全民都感到高興的心情。106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