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涂阿玉 蔡總統開心說:我是粉絲

2017/5/12 12:39(5/12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高爾夫名將涂阿玉,蔡總統神情難掩開心,直說涂阿玉是她心目中的偶像,「今天我的身分不只是總統,更是涂老師的粉絲,雖然我不會打高爾夫」。

蔡總統今天接見高爾夫名將涂阿玉,總統說,真的很高興能在總統府看到心目中的偶像;涂阿玉是第一位以選手競技表現入選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外國人,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殊榮。

蔡總統透露,有一次她遇到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一直跟她說「總統,妳一定要當面見到涂阿玉老師,而且跟她說恭喜」,其實不用鄭文燦提醒,她自己也想要當面恭喜涂阿玉。

蔡總統笑說,「這個會面對我來說非常特別,今天我的身分不只是總統,更是涂老師的粉絲,雖然我不會打高爾夫」;涂阿玉則回說,希望總統有空可以打。

蔡總統指出,涂阿玉是台灣長久以來的驕傲,是傑出的台灣女子高球第一人,尤其在80年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涂阿玉又拿下冠軍的消息,因為涂阿玉太厲害了,連續5年的冠軍都是涂阿玉。

她說,涂阿玉故事有許多值得驕傲跟學習的地方,涂阿玉開始往國際舞台邁進的時候,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有實力的人不會被埋沒,有實力的涂阿玉更有積極打拚的精神,她爭取參加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也在日本的女子高球日巡賽(JLPGA),比誰都還要打拚,為自己爭取,也為台灣爭光。

蔡總統說,她要謝謝涂阿玉,當面跟涂阿玉致上最高的敬意,也希望涂阿玉能繼續啟發更多的台灣學子,追求自己的夢想,超越世界的標竿。涂阿玉則說,非常謝謝國家與社會的栽培。

現場僅開放媒體拍攝致詞部分,蔡總統簡短致完詞後說,「等他們(媒體)出去,我們就可以自由交談了」。106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