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啟賢:民眾不期待痛罵民進黨的國民黨

2017/5/18 11:50(5/18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表示,這次選舉,其他候選人都花最多時間罵民進黨,好像把藍綠惡鬥當成選後的首要任務,但這非民眾所期待的國民黨,很多黨員不喜歡藍綠惡鬥。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第2天,詹啟賢今天上午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次選舉,其他的候選人都花最多時間在罵民進黨,好像這就是黨主席選舉的內涵,把藍綠惡鬥當成當選主席後的首要任務。

詹啟賢說,他覺得這不是民眾所期待的國民黨,若國民黨還是這樣,如何獲得民眾認同,如果黨員要有不一樣的國民黨,就不能再沉迷於過去的思維。

詹啟賢指出,最近國際現勢透露出民眾普遍不喜歡極端的政黨惡鬥,寧可選擇中道政黨治理國家,法國馬克宏、韓國文在寅就這樣出線當選。

台灣也是如此,詹啟賢說,在走遍基層後發現,很多黨員、社會大眾並不喜歡延續快20年的藍綠惡鬥,藍綠惡鬥已破壞國家團結及台灣進步,他主張的中道,就是不希望再以為用藍綠惡鬥、痛罵對方的方式就可以執政。

媒體詢問,過去國民黨主席選舉並未像這次激烈到基層也被撕裂,選後國民黨還有辦法團結嗎?詹啟賢說,基層常說希望選後能團結,但能否團結在於黨員是否選出能真正團結黨的黨主席。

他說,當然黨主席候選人也不應該在這時用撕裂性的選舉方式,尤其是以意識形態、族群的方式來選舉,將來要再來彌補會很困難,所以大家都有責任。若新的黨主席有正當性、政治道德的高度,要求大家合作團結的空間才會比較大。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