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新南向與一帶一路追求共榮

2017/5/18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表示,區域整合組織並不是零和遊戲,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跟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是共榮的,越南同時跟中國和台灣保持良好關係,追求共榮現狀,是很好的發展。

媒體報導,在一帶一路論壇期間,中國大陸與越南15日簽署聯合公報,同意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公報並明載越南堅定奉行一中原則、支持兩岸統一與堅決反台獨。有學者認為,這是在防堵台灣的新南向政策。

吳志中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每個國家經濟發展有不同的計劃跟政策,檢視亞洲地區,中國大陸有一帶一路、台灣有新南向政策、東協有RCEP,美國雖退出TPP,但仍有APEC,且日本想繼續發展TPP。這些區域整合組織並不是零和遊戲,有TPP不代表APEC不能生存,新南向跟一帶一路是共榮的。

吳志中表示,越南跟大陸建交後,已經發表過9個聯合公報,這不是有敵意的做法。台灣跟越南實質關係仍然非常密切,且是越南第四大投資國。

吳志中說,越南同時跟中國和台灣保持良好關係,追求共榮現狀,是很好的發展。台灣跟周遭國家和中國大陸共同發展經濟,是符合21世紀經濟發展跟人類福祉的做法。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