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出席募款餐會 柯建銘二度南下溝通

2017/5/18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18日電)前總統陳水扁能否出席19日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二次、立委蔡易餘一次南下居中協調,蔡易餘說,明天上午可望明朗化。

陳水扁預計5月19日晚上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辦的募款餐會,凱達格蘭基金會規畫讓陳水扁上台致詞10分鐘,但直到今天下午才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

民進黨人士表示,民進黨先由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蔡易餘南下與陳水扁溝通,道德勸說由陳水扁應該提出申請,法務部理應不會為難,隨後扁家提出申請,申請理由非常「辣」,讓邱太三非常火大,認為這樣的申請案根本不可能通過,因此石沉大海。

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為此連夜南下,親赴扁家溝通,提出希望陳水扁用錄影方式,但陳水扁拒絕,雙方第一次協調未果,柯建銘今天二度南下。

蔡易餘晚間受訪表示,他16日南下高雄請前總統陳水扁依規定向中監提出申請,不要說這個動作都不做,這也是為難法務部,他只是負責傳遞訊息,陳前總統聽聞後難免有些情緒,陳前總統的想法是4月下旬醫療計畫書內就把519募款活動寫入,沒必要重新申請,但法務部沒注意,雙方是溝通上的誤會。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說,4月25日醫療計畫書就已提出,依照這大半年的運作模式,如果中監沒提意見,視同已提出申請報備,但5月8、9日連續兩天接到兩張措詞激烈的公文。

陳致中不多談僅表示,目前已提出申請,父親是以平常心與老朋友互動,一個非常溫馨的活動,盼外界不要太政治化。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