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蝦味先等出包被查 政院:落實食安成果

2017/5/19 12:54(5/19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蝦味先、正露丸等接連傳出食安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這是因為政府落實食安管理政策,向黑心業者宣戰,因此破獲相關不肖商人的無良行為。

蘋果日報報導,國內在最近2週接連爆出7起食安相關案件,包括冷凍肉品、有機食品、布丁、鳳凰酥、蝦味先、正露丸等,全涉過期或改標。專家學者痛批,衛福部查核淪為走馬看花,且食安罰則不夠重,才使黑心業者犯案難以杜絕,建議應加重罰則、罰款達業者獲利的2到3倍。

對此,徐國勇表示,該報導角度扭曲,且與事實完全不符,嚴重誤導視聽,政府無法接受,特予澄清。

徐國勇指出,為落實食安五環中「加強查驗」政策,行政院105年度整合中央與地方22縣市資源,完成超過45萬次產品查驗,超過10萬家廠商稽查。

徐國勇說,其中「手做布丁、酒店食材、正露丸」是屬於政府落實食安五環政策中加強查驗而主動查獲;「冷凍肉、有機食品、鳳梨酥、蝦味先」則是在接獲「吹哨者」舉報後積極查察破獲,為政府向黑心業者宣戰的重大成果,絕非媒體報導所指食安破功。

徐國勇表示,吹哨者條款為食安法在民國102年修法後納入;「十倍查驗」則是新政府上任後,針對重要控管點加強查驗頻率。在相關措施配合下,食安管理逐步提升,短期內民眾可能覺得常有聽聞不肖業者,但這正是政府加強查驗、全民守護食安的成果展現。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