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募款餐會 陳水扁籲不可汙名化軍公教

2017/5/19 21:07(5/19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募款餐會並播放一段預錄好的影片。陳水扁表示,軍公教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敵人,「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污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陳水扁創立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天晚間舉行募款餐會,陳水扁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社區職能治療」活動,台中監獄今天說,同意扁與朋友見面,但不進入活動會場,以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

陳水扁晚間約7時30分抵達會場,受到在場支持者熱烈歡迎,晚間8時現場大螢幕播放陳水扁預錄好的4分40秒影片。

陳水扁在影片中表示他要感謝台灣人民,感謝台灣人民用愛與民主的選票,不斷地締造台灣的歷史,沒有偉大的政府,也沒有偉大的總統,只有偉大的人民,台灣不需要大政府,那是阻礙進步的大石頭。現代的政府管越少才是好政府,因為台灣需要的是大國民、大社會。

陳水扁說,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今日的多數,有可能是明日的少數。「今日人民可以給我們執政,明日也可以讓我們在野。人民最後的裁判可能無情,但絕對是公平的」。

陳水扁並表示他要感謝軍公教,他要對軍公教的朋友講幾句良心話、感謝的話,軍公教是國家安定最大的力量,也是國家安全、進步及希望的推手。

陳水扁說:「軍公教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我們的敵人!」如果他的8年有任何的成績,全體軍公教人員絕對是功勞者之一,他對軍公教只有感激,「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污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陳水扁最後並感謝支持者,「長期以來,阿扁們是我們可以走到今天最大的動力,阿扁們的鼓勵支持,賜我最高智慧與無比勇氣。阿扁們不是人講的一小撮人,阿扁們都是台灣之子、都是蕃薯囝;只要大家腳步踏一致,團結作伙,沒有人可以把我們看衰看輕」。

陳水扁說,有人說他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只要他一息尚存,他願意捐出他的生命,聽上帝的差遣,「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