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餐會 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2017/5/19 21:31(5/19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一場募款餐會,他在一段預錄影片中表示,有人說他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陳水扁創立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天晚間舉行募款餐會,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致詞表示,陳水扁是為本土政權努力打拚的台灣好總統,今天才有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我知道愈接近520,大家對扁的關心愈大,各位你們所關心的代誌,執政團隊都有聽到,政府一定會用最大力量照顧阿扁總統的健康與基本人權。」

不過中途有民眾在台下高喊「邱太三下台、邱太三下台」,卓榮泰致詞因此停頓了數秒,表情顯得有些尷尬。

卓榮泰並說,在場是有情有義的台灣,但在外面也聽到有人在煽風點火;有支持改革跟反對改革,他希望不要有二個台灣,要有一個團結的台灣。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說,今天扁仍在受難,扁沒有自由,就是台灣人民沒有全部自由,希望扁早日恢復完全的自由;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說,希望在座各位共同為扁平反,大家共同打拚,還扁一個公道。

陳水扁晚間約7時30分抵達大直典華會館,受到在場支持者熱烈歡迎, 晚間8時現場大螢幕播放陳水扁預錄好的4分40秒影片。

陳水扁在影片中感謝支持者,「阿扁們是我們可以走到今天最大的動力;阿扁們的鼓勵支持,賜我最高智慧與無比勇氣;阿扁們不是人講的一小撮人,阿扁們都是台灣之子、都是蕃薯囝。只要大家腳步踏一致,團結作伙,無人可以把我們看衰看輕!」

陳水扁說,有人說他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只要他一息尚存,願意捐出他的生命,聽上帝的差遣,「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陳水扁在6樓會場待了1個小時後,搭電梯到5樓向支持者致意,不過並未發言,陳水扁約在晚間8時50分離開大直典華。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