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邸辦童樂會 蔡總統大爆蔡想想的料

2017/5/20 17:18(5/2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邀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孩童到永和寓所辦「童樂會」;蔡總統介紹寵物家人,爆料官邸最兇的是「蔡想想」;現場邀各地吉祥物唱跳,蔡總統說,最喜歡「花媽」。

蔡總統執政屆滿1週年,蔡總統中午邀孩童一起到永和寓所共進午餐,總統府說,希望以實際行動帶動社會關懷弱勢、重視社福風氣;蔡總統帶寵物家人與小朋友互動,蔡總統幫小朋友們送餐飲,共度輕鬆愉快午餐時光。

這項活動未開放媒體採訪,總統府會後提供影像與照片。

影片中,蔡總統以主人身分致詞歡迎小朋友們說,「我是蔡英文,我是這個地方的主人,我住在這裡,我現在的工作就是總統」。

蔡總統笑說,看到這麼多小朋友,真的很高興,「這裡平常有很多大人、還有很多的軍人,都很嚴肅,今天小朋友來,讓官邸看起來很不一樣」。

蔡總統分別介紹寵物家人,也是官邸的主人Bella、Bunny、Maru3隻退役導盲犬及貓咪蔡想想。

蔡總統對小朋友透露,Maru最喜歡做的事是到醫院,不是喜歡打針,而是醫生最喜歡給Maru吃東西;家裡的3隻大狗都怕「蔡想想」,「蔡想想是一隻女生,但是好兇哦」、「每次蔡想想曬太陽時,三隻大狗都會從旁繞過去,絕對不敢去冒犯蔡想想」。

蔡總統說,蔡想想有個弟弟叫阿才,是好大好大一隻貓,但阿才也怕蔡想想、「官邸最兇的就是蔡想想」。

蔡總統說,「等一下我們去跟蔡想想商量一下,讓大家看一下一隻很兇的貓長什麼樣子」。

另外,惠光導盲犬訓練學校帶現役導盲犬Pino、Sherry及Fanny到現場,導盲犬們一出場,立刻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目光。在老師介紹下,小朋友們了解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及主動詢問等「四不一問」口訣,對導盲犬有更多認識。

活動還邀曾在全國吉祥物PK戰中有傑出表現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吉祥物熊讚、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及高雄吉祥物高通通、高雄熊、花媽與海洋五寶。蔡總統與小朋友們跟著吉祥物一起唱唱跳跳、擊掌擁抱。

蔡總統對小朋友透露,「我最喜歡花媽,因為她跳舞跳得最漂亮」,至於ㄚ桃、園哥則是「每次都熱情過度」。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