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人激戰廝殺 新任國民黨主席挑戰重重

2017/5/20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6人激戰,由前副總統吳敦義勝出,選舉過程各陣營互相攻訐,殺得幾乎刀刀見骨,選後能否真正團結,帶領國民黨重振士氣,考驗新任國民黨主席智慧。

原本各方評估一輪過半有難度,而吳敦義以過半得票率52.24%一輪過半,幾乎與幕僚選前評估吻合,展現驚人組織動員能力。

競選連任失利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發表敗選感言,對支持者表示抱歉,是她努力不夠,但她呼籲全黨要團結一致,支持新任國民黨主席。

選舉過程,吳敦義、洪秀柱與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等在2次政見會、1次電視辯論會中擦出激辯火花,前總統馬英九在選前1天疾呼,「落選的要支持當選的」;國民黨能否團結,攸關未來可否重返執政。

吳敦義在選前之夜的萬人大造勢承諾,當選後一定做最大努力團結,「會拜託其他5個,讓國民黨重新大團結」。

外界質疑選舉過程廝殺成這樣,幾乎刀刀見骨,選後怎麼有辦法真正團結?郝龍斌選前說,「選前和諧、選後團結」,發表敗選感言時,仍強調「家和萬事興」。

不過,詹啟賢說,要看有沒有團結的條件,不是盲目團結,否則是假團結。團結大家心裡都有共識,但現實上要做到團結,需要努力。選舉結果出爐,詹啟賢也坦然接受結果,「後會有期」。

回顧半年選舉過程,爭議不斷,其中最大爭議屬人頭黨員、黑道入黨傳言。黨中央說,今年1月1日到20日確實有大量入黨狀況,組發會曾提議,凡6人以上設於同一通訊地址者,全數剔除,但經中常會否決。

對新任國民黨主席而言,對內要想辦法團結黨內,修補選舉過程廝殺傷痕;對外,要帶領國民黨成為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有效監督制衡執政黨,最重要的是力拚西元2018年縣市長選舉,重振士氣。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